recent events

Recent Events

停課不停學 - 疫情下延伸學習活動新姿態

Life-wide Learninig
22 Mar 2021
HKUGA Primary School

  在過去的一年多,因應新冠疫病的變化,教肓局向學校提出不斷更新的防疫指引,學校整體的教學編排也需更具彈性,可隨時靈活變動,而在計劃及推行非正規的延伸學習活動(ELA)也不例外。本校的延伸學習活動一向以多元智能(MI Approach)理念策劃,期望同學們能在不同年級有序地認識及發展不同的智能範疇,展現不同方面的才華。惟在疫情下,進行活動時,更要考慮以下的問題:

 

  1. 活動能否按當下情況,隨時變動上課模式(實體面授/網上教學)?
  2. 活動在進行網上教學後的效能如何?
  3. 進行活動時,如何既要保持趣味和學生互動,又要符合防疫措施的要求,保持社交距離?

 

  基於以上的考慮,屬肢體動覺智能、人際社交智能及自然觀察智能範疇的活動因防疫措施所限而需暫停。儘管限制多多,活動的選擇及時間少了,上課模式互動性減少了,本年度學校仍開設了14項ELA1活動(供三至六年級同學參加的);5項ELA3活動(供一至二年級同學參加);另部份ELA2(校隊及拔尖活動)則以綱視像平台進行培訓,如樂團的訓練、STEM小組研習等,我們期望在長時間的抗疫陰霾下,學生藉參加延伸學習活動,有舒展身心,調劑情緒的機會。當學生能珍惜、享受這些學習的機會,面上流露喜悅的神情時,就是給老師最大的欣慰呢!

Photo Gallery

2021 E112 Reader's Theatre 2021 E112 Reader's Theatre E118_詩畫同源_5D04_陳蓁晞E135_科學研習班_進行科學實驗E143陶藝_6C_zoomE144_Creative ArtE144_Creative Art Students' workE145Zentangle_4D15梁巧E145Zentangle_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