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ssion

Admissions

FAQ

  1. 港大同學會小學是否有一條龍的安排?
    為使學生能持續地得到優質教育,通過十二年一貫的栽培而成為「具視野、富文化、有理想、敢承擔、追求卓越」的新精英,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於2006年開辦港大同學會書院,與小學在辦學理念和方針、課程發展、教學方法、組織結構等各方面銜接,成為一條龍的直資中、小學。我們歡迎所有小學畢業生升讀書院。
  2. 貴校的班級教師比例?
    本校的班級教師比例是1 : 2.5,比一般官津小學的比例為高。所有班級均設雙班主任,能全面地關顧學生成長,更有效地照顧學生的個別需要及發掘他們的潛能,加以培養和發揮,提高學習效能。
  3. 學校共有多少班?
    本校開設一至六年級,每級四班,全校共二十四班。
  4. 貴校有否推行精英班?
    我們深信每位學生都是獨特而有價值的,因此本校以混合能力模式分班。
  5. 貴校的課程與其他學校有何分別?
    本校的各科課程基本會參考教育局的指引編定,再加以校本的課程調適及增潤,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
  6. 學校的各科教學語言如何安排?
    教學語言
    中國語文科:普通話
    英國語文科:英語
    其他科目:粵語
    老師在課堂外主要以授課語言與學生交流,營造有利語言環境。
  7. 貴校如何營造「兩文三語」的學習環境?
    1. 本校所有語文老師均達到教育局語文能力評核基準。部分老師為外籍英語老師或以普通話為母語的老師。英語方面,我們共有五位外籍英語教師(NET),日常英文教學為全英語學習環境;英文教師於課後亦以英語與學生交談。
    2. 推行校本中、英文課程和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透過優美的故事及文章讓學生認識不同的東西方文化,從而達至良佳的中文及英文水平。
    3. 本校設英語天地(English Land),供學生於小息與外籍老師(NET)一起學習及遊戲。六年級常識科於第三學期逐步轉用英語授課及學習,建立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
    4. 普通話方面,一至六年級均以普通話教授中文課,並於初小推行拼音教學及識字教學,培養學生運用普通話溝通及自主學習的能力,而中文教師於課外亦以普通話與學生交談。於TSA中,本校以普通話為評核語言,學生表現優異,成績高於全港平均水平。 
  8. 小一和小二沒有考試,怎樣知道學生的學習進度?
    1. 老師會根據學習重點,設計適切及多元化進展性評估,如:工作紙習作、口頭報告、 朗讀、海報設計、畫圖、專題研習等,用以評估學生的學習進度。
    2. 家長可參考各科的課程及各單元的簡介,了解各科課程的目標、學習活動、習作及評估重點等。家長亦可留意老師在習作上的評語,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
  9. 學校的功課量及形式如何?
    學校有制定各科的功課政策,初小一般估計完成功課時間約1小時。功課形式多元化,以鞏固學習為要。
  10. 教師團隊的穩定性如何?
    本校設有完善的教師薪酬架構及福利細則,教師得到穩定的工作保障,隨著學校發展成熟,教師團隊穩定。
  11. 貴校會否為一些在經濟上有需要支援的家長提供協助?
    本校設有「學費減免及獎學金計劃」,協助在經濟上有需要之家庭,確保其子女不會受經濟因素而影響學習。詳情請參閱本校網頁<入學須知><學費資助>或向校務處索取單張。2022-2023年度全年學費為港幣$32,790 (分10期)。
  12. 貴校如何進行收生程序?
    1. 本校的插班生收生程序於每年的三月至六月內進行。請家長於三月起留意本校網頁公佈。
    2. 本校的小一收生程序於每年的五月至六月份開始。請家長於四月起留意本校網頁公佈。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本校聯絡:
電話:2202-3922 傳真:2202-3914 電郵:info@hkugap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