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events

Recent Events

運用資訊科技,協助探索社區

Life-wide Learninig
13 Mar 2019

本年度三年級社區服務單元的主題為「關愛社區」。在單元課的學習過程中,同學會參與不同的學習活動,例如:社區考察、問卷調查、與區議員對話等,深入認識社區的現況和了解居民的需要,從而提升同學對參與社區事務的意識。

為了協助學生有效地認識社區的現況和需要,在老師的帶領下,三年級同學分組到社區進行觀察及探索,並運用平板電腦(iPad)進行記錄。

及後,同學根據觀察的成果去設計電子問卷,並使用平板電腦在社區裏進行實地的問卷調查,以驗證自己的觀察及討論成果。

經過資料整理後,同學們再一次走出校園,利用海報向居民進行「社區教育」。最後,同學亦有機會向區議員滙報調查結果及社區教育的效果,並與議員就如何改善本區的環境衞生進行了深入的討論。

Photo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