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Diverse Learning Activities

Through Active Participation in Their Chosen Activities, Students are Able to Have a More Focused Learning.

Explore Our Vision and Mission

Providing a well-rounded education for our children. Enhance their development that prepares them to be lifelong learners.

Build Relationship with Teachers, Students, Parents and Partners

Our teachers and parents actively involve in school activities. Together we help out children face the future challenges.

School Managers
非一般的畢業禮 - 第十五屆畢業禮

 

沒有嘉賓,畢業禮分四節,偌大的禮堂只容納一班的學生和家長,每組以家庭為單位地分隔而坐。雖然隔著口罩,仍然感受到同學的喜悅。在台上陪伴著子女接受畢業證書的家長,眼神充滿感激。

 

由於工作關係,我參加了不少畢業禮,這個畢業禮令我十分難忘和感動。校長和老師明白到同學們在經歷過不一樣的小六學校生活、謝師宴/畢業聚餐被取消,復課後又要怱忙地提早放暑假的失望心情下,十分渴望可以有一個正式告別小學階段的畢業禮。

 

在衡量過風險、數度更改日期、周詳策劃下,終於舉辦了這個簡單而溫馨,得來不易的畢業禮。相比以往的畢業禮,校長和老師們付出更多,壓力更大。我覺得除了是一個畢業禮外,這個活動更是學生的一個重要學習經歷,希望他們學會感恩、應變、守規、珍惜。我也感恩可以成為學校一員,參與這個非一般的畢業典禮。

 

校監羅鄧艷文博士

Teachers
我們透過繪畫不同線條向別人表達自己的心聲

 

體驗日當天,我跟隨自己的六年級班別一同進行了畫班畫的活動,過程中有不少難忘片段,因為老師也是第一次同全班同學一齊畫畫,這次經驗是相當新鮮和獨特。當中我們透過繪畫不同線條向別人表達自己的心聲,向對方表示欣賞、感謝,又或者說聲對不起,從而將白紙慢慢填滿線條和色彩。在活動的初期老師都會擔心同學們能否投入這個活動,會否害羞不敢表達自己的心意。但出乎意料之外,同學們都十分投入並能勇於表達和分享,透過活動向彼此表達心聲,促進了同學之間的認識,也增進了師生的關係,學習了解和接納他人,建立更深厚的友誼。

 

梁振邦老師

Students
做任何事都應有毅力

 

在數常日中,我參與了各種遊戲和「數常問答比賽」,覺得很刺激和興奮。而我最喜歡的是「數常遊蹤」。在這個環節,我會與組員們到學校不同地方完成任務,感覺整個腦細胞都被激活了。半天的活動也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應有毅力,不可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挑戰。

 

葉珈豪 (P5)

Parents
盼望日後能成為同學們的指導員,彼此切磋和學習。

 

「家長也來STEM」這個課程理論及實踐並重,導師給我們的「堂課」甚具挑戰性:透過編程令LEGO機械人完成指定任務。各組均認真思考討論、編程和測試機械人,有錯誤時大家會互相討論、提點,修正錯誤後又再測試。當看到自己和其他組別的機械人能順利完成任務,大家都拍手叫好!

 

學習和應用新的知識是充滿挑戰性的,或許會遇到困難,只要抱着積極、多嘗試和不放棄的念頭,便能累積經驗、掌握技巧、靈活運用所學並領略箇中樂趣。

 

盼望日後能成為同學們的指導員,彼此切磋和學習。

 

朱志強先生 朱逸朗(P3)爸爸

Partners

「概念能編成舞蹈,要多謝二年班同學。他們小小年紀, 勇於嘗試,想像力豐富,音樂感強,尤其巴克的音樂對他們是個大挑戰。

 

小孩子十分淘氣又可愛,每次小息都興奮地走到舞蹈室練習,他們其實不知道甚麼是公開表演,只覺得好玩;到有燈光和佈景,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在此多謝同學信任老師,讓我排練時充滿喜樂,排除萬難。」

 

歐美儀老師 (舞蹈導師)

HKUGA-College
HKUGA Education Foundation
HKUGA Primary School Parent-Teacher Association
HKUGAC Alumni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