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學習領域

主要學習領域

綜合藝術

課程簡介

綜合藝術科包括戲劇、舞蹈、音樂藝術四門必修課。

 

課程希望

  • 為學生提供各種濛濛活動,讓學生在沒有的壓力下試驗不同的藝術活動,展示個人獲得的樂趣和發展興趣
  • 激發學生創意想像力;讓學生能夠以不同的藝術項目及表現力學習及表達自己;
  • 訓練學生觀察不同文化能力,並通過藝術;
  • 除藝術活動,亦通過藝術活動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

 

學習範圍

音樂

音樂

 

課程簡介

本校及領導,為學生的指導及促進者。學校提供一個環境和活動中心的體驗,讓學生的周邊環境和音樂活動激發學生的音樂表演和音樂活動,以音樂為學生的特色、音樂活動,為學生的音樂表演,以音樂為主題自己的音樂天份、培養學生的音樂興趣、分享和創作音樂。

 

課程希望
  • 學生的意念和掌握技巧,配合演奏發展和聆聽,以培養創意和想力。
  • 發展演奏學生的技巧以體驗和表現音樂,在過程實踐中,培養音樂的想像力和音樂感。
  • 培養對的理解,並回應學生的評價和音樂欣賞,以培養審美能力。
  • 通過認識音樂的功能,了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

學習範圍

將不同的機會,:演唱、律動、聆聽、樂器演奏、創作、活動、小組活動音樂、欣賞及閱讀,讓學生獲得全面的音樂及豐富的音樂課程學習過程。

 

特色教學

學生在活動及遊戲中經歷和體驗的元素;從活動、合作過程中的理論;先從聆聽及演奏中,再進一步學習及敲擊電腦譜的能力。學生在本校中會讀不同的鐘譜及不同的弦樂及管樂樂器、學習敲擊樂器、音樂、鼓笛、牧童。

 

近期發展
  • 加入正向教育元素,如幫助學生健康正向發展的信息、在身體上及心靈上的發展等。
  • 以跨學科閱讀的模式,通過文章和閱讀的方式,讓學生閱讀音樂的知識經典。
  • 通過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和軟件,讓學生進行創作。
  • 在元素學習活動參與STEM教育的。
  • 通過跨學習領域活動,以及全方位學習,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藝術學習形式。
視覺藝術

視覺藝術

 

課程簡介

透過參與美術創作活動讓學生們得到喜悅,享受及滿足。

 

課程希望
  • 創作及誘導性思考,鼓勵性和培養對的關注及文化交流的技巧。
  • 培育視覺藝術的技巧、知識及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 培育學生對視覺藝術的終身興趣。
  • 與舞蹈、戲劇、音樂、資訊及多媒體科技融合。

 

學習範疇
  • 藉舉辦多元化的藝術活動以發掘學生的潛能。此外,亦會安排綜合性的學習經驗讓學生了解有關科目的關係。
  • 以中央課程為藍本配合校本需要設計各級課程。
  • 透過小組合作完成部分較具挑戰性的作品。
  • 當中各級有不同的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的學習,培育學生評賞藝術作品和情境的能力。

 

最新發展
  • 透過不同的學習主題與其他科目進行統整學習,讓學生有更整存深入的學習經歷。
  • 透過不同的電子學習平台和軟件讓學生進行創作和互評。亦運用資訊科技作為學習工具,配合在課堂中滲入自主學習元素,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 以跨學科閱讀的模式,於評賞的主題中讓學生透過文章和書本更深入地認識藝術家和藝術流派的知識和理論。
戲劇單元

戲劇單元

 

本校戲劇單元為小一至小六學生必修科目。課程通過各種有趣的劇場遊戲及練習,有系統地帶領學生進入多姿多彩的戲劇世界。在初小的戲劇單元,學生主要學習運用自己的身體及聲音,配合想像力,創作虛擬世界;亦通過其他即興戲劇練習,學習人物、地點及事件等元素。在高小的戲劇單元,學生進一步學習對身體的控制和運用,找尋語言以外的表達手法;並通過各種創作,學習基本舞台調度技巧。重點加強學生的創作與分析及藝術觀賞能力,為銜接新高中課程的戲劇課作準備。

 

最新發展

跟中文科合作,將戲劇元素帶入中文課堂,以戲劇教授四年級「成語故事」,及五年級「戲說三國」,協助增強學生對學習中國語文及中國歷史的興趣。

舞蹈單元

舞蹈單元

 

本校舞蹈單元為小一至小六學生必修科目。課程根據英國拉邦舞蹈教育系統的五大原素,即空間,身體,動作,動力時間及關係等設計。透過有趣活潑的課堂,學生的想像力,表達思想及情感的能力獲得提升,協調能力,靈活性及肌肉質素亦能有效增強。

 

學生於初小階段學習基本技巧,高小階段開始學習編作舞蹈,並有機會於校內展演編作舞蹈片段。
此外,學生亦於課堂學習如何覽賞舞蹈作品,與及作為一位觀眾應有的素質。

 

本校舞蹈單元發展完善,演藝學院及城巿當代舞團亦派員到本校觀取經。

 

最新發展

為了讓學生在舞蹈方面有更廣泛的接觸,舞蹈單元於本學年開始加入中國元素,讓學生在學習當代舞之餘,對中國舞也有基本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