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活動

家校合作

家校活動

我們視家長為緊密的主要夥伴,而家長亦熱心支持和協助學校活動。
 

港大同學會小學建基於四塊基石,其一就是由學校與家長所共同凝鑄而成的,可見我校何其重視家長的參與。
 

家校活動是讓家長們就大家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一起去探索與研究,使孩子在品德及學業兩方面的表現,都能得到提升,從而讓孩子健康成長,愉快學習。很多任職於各行各業的精英,都願意以專業的知識和經驗,與家長們分享。我們會就家長的需要邀請講者,就不同的課題與家長交換心得。
 

我們也積極策劃和安排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及家長交流會,讓家長們藉此互相學習、互相支持,在培育孩子的路上更增力量。例如「相聚黃昏後」和「輕輕鬆、兩個鐘」,正是家長教師會為家長提供的一個互相分享、彼此支持的平台,兩者分別在晚上和日間舉行,方便家長安排時間。
 

另一方面,我們亦會鼓勵家長參與多一些有關親職教育的工作坊和分享會,從中吸取養料,豐富教導孩子的知識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