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

培養學生的正向人生觀是本校生命教育的目標。我們致力協助學生建立與自己、他人、環境以及大自然之相互尊重與和諧共處的關係。本校關注學生的全人教育,透過生命教育和正向教育,促進學生在生理、心理、學習、社交、德性等方面有均衡之發展,致力栽培每一位港大同學會小學的學生,具備堅毅、愛心、責任心、勤奮和尊重他人的品格。

 

  • 生命教育策略
    • 本校透過多元化的模式推行生命教育,包括與校外機構合作的週會分享,正向價值為本的老師早會分享,以體驗式學習和正向教育為主軸的個人及社會教育課,還有全校性的學習及服務活動。學校亦會與不同機構合作舉辦生命教育的講座和工作坊,以建立學生的正面人生觀和價值觀,幫助學生活出身心健康,並領略到生命的目標和意義。

  • 關愛行動
    • 以不同的「關愛行動」,例如:「愛心小天使」計劃、「集愛.送暖」行動,讓學生建立一種樂於助人的積極態度,去幫助同學及有需要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