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學習領域

主要學習領域

資訊及通訊科技

 

 

「知識」、「技能」、「價值觀及態度」

資訊科技科涉及的範疇廣泛,然而都是針對「知識」、「技能」、「價值觀及態度」三方面,目標主要是幫助學生加深對資訊科技的認識,有效地掌握應用資訊科技的能力,以及培養運用資訊科技時正確的價值觀及態度,從而提升學生在其他學習經歷的成效,並應付日常生活的需要。

 

緊貼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為未來作準備

為了讓學生充分體會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進而發展個人終生學習的能力,我們會適時更新課程的內容,就好像程式編寫及簡單機械裝置設計課程等,讓學生為迎接未來的挑戰裝備自己。

 

提供空間讓學生發揮創意

課程中有多個製作多媒體的單元,包括立體動畫創作、短片創作及立體模型設計等,學生們可把各種天馬行空的概念,盡情展現在不同的創作上。

 

課外活動與本科課程的配合

在除了正規課程外,學生還可參加和資訊科技有關的課外活動。課外活動除了富有趣味的元素外,也會和本科課程互相配合,例如藉著延伸學習活動提供額外機會,讓學生透過參與「樂高機械人比賽」,從而應用程式編寫的技巧,訓練邏輯思考及解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