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同學會小學

港大同學會小學

校園環境

我們的教園佔地4560平方米,由兩幢教學大樓組成,其中一幢教學樓共有26間課室、13間特別室,而另一教學樓共有3間特別室。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均有空氣調節及隔音設備,全校舖設無線網絡系統及資訊科技教育設施以配合多元化教學。

 

地面設有校務處、校長室和會議室,處理學校行政工作。戶外場地包括籃球場、跑步徑、露天及有蓋操場,讓同學進行體育活動,給他們大展身手的機會。學校另設有家長資源閣,為家長提供育兒及教育等資訊。一樓及以上樓層設有不同的特別室以配合學校推行全人教育,當中包括舞蹈室、電腦室、常識實驗室、視藝室、音樂室等。而位於四樓及五樓的禮堂空間寬敞,可作大型演講、學生表演、教師發展和家長活動等用途。教員室設於七樓,提供設備完善的空間,讓老師能在舒適的環境下,準備優質的教學課程及活動。而在大樓天台安裝了太陽能收集板,為地球減碳出一分力。

 

為配合學校發展方向,剛落成啟用的新教學樓,地面設有博學篤行夢工場許榮茂創科動感天地,讓同學發揮創意,做個小小發明家。一樓設有小禮堂潘霍玉萍眾藝堂,可用作來賓分享、學生話劇和舞蹈練習、教師工作坊等用途。而三樓則設有具建築特色的黃慶苗伉儷圖書館,讓同學在舒適的環境下享受閱讀的樂趣。大樓的天台設為空中花園 - 同心圃,同學可在老師帶領下,親身感受種植的樂趣。

 

港大同學會小學

 

港大同學會小學

力生樓

湯蕭樓湯蕭樓
操場操場有蓋操場

鄭熙庭室內運動場

(有蓋操場)

跑步徑跑步徑升旗禮場地升旗禮場地
昇悅階

昇悅階

 

霍何綺華演藝廣場霍何綺華演藝廣場
許榮茂創科動感天地 (IN CUBE)

許榮茂創科動感天地

(IN CUBE)

博學篤行夢工場 (STEM House)

博學篤行夢工場

(STEM House)

會議室會議室一樓多用途場地一樓多用途場地
英語閣英語閣黃陳秀慧紀念舞蹈室黃陳秀慧紀念舞蹈室
陳立人聚賢臺陳立人聚賢臺潘霍玉萍眾藝堂 (一樓小禮堂)

潘霍玉萍眾藝堂

(一樓小禮堂)

周韻琴紀念常識室周韻琴紀念常識室多媒體學習中心多媒體學習中心
電腦輔導學習室電腦輔導學習室馮吳業承紀念音樂室馮吳業承紀念音樂室
視藝室視藝室黃慶苗伉儷圖書館黃慶苗伉儷圖書館
眾志堂 (四樓禮堂)眾志堂 (四樓禮堂)同心圃 (天台花園)同心圃 (天台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