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近期活動

小四至小六週會分享《熱愛生命,逆境自強》

學生成長
2023年05月05日
港大同學會小學

很高興我們的校友周曉柔回到母校,分享她作為香港體育學院全職精英運動員和香港花樣滑冰隊代表的挑戰和成就。

 

歲半時,曉柔得了腎癌,需要接受放射治療。後來她決定追隨姐姐的腳步,專注於花樣滑冰,並取得了很多成就,展現她滑冰方面的潛能。

 

2017年,曉柔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失敗,她首次代表香港出戰國際比賽卻排名最後。經過反思,她發現自己有心理障礙,既害怕觀眾,又害怕評委。令人高興的是,當她反思這段經歷時,並沒有阻礙她追求夢想的心志。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決定成為一名全職運動員,積累更多的國際比賽經驗。

 

這些年來,她需要不斷在學業(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工程)和運動訓練之間取得平衡。她每天的日程安排包括早上訓練,下午上學,晚上做健身或物理治療。

 

由於放射治療,她右側的下背部肌肉變平,而左側繼續發育,基於花樣滑冰是一項講求平衡的運動,這種情況嚴重影響了她的訓練。

 

作為曉柔的老師,我們很高興看到她實現了小學生活時老師所教導她的價值觀——堅持、勤奮和正向思維。

 

祝願曉柔身體健康,繼續在運動事業上取得佳績。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