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近期活動

生命見證分享 - 岑幸富先生

學生成長
2023年05月19日
港大同學會小學

這次高年級周會,我們邀請了香港傷健協會的岑幸富先生到校分享他的生命故事。

 

2003 年,從事物流運輸工作的岑幸富,因為一次交通意外,被迫截肢保命,令他失去了左前臂。

 

家人和朋友的不離不棄與鼓勵,令他開始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其價值,而他的價值不會因為失去一隻手而減少。

 

2013 年,幸富在充份的準備下,完成三項鐵人賽事。他爭取的不是勝利的喜悅,而是享受參與及實踐挑戰精神。

 

2014 年,幸富開始學習用義肢拉小提琴,他希望社會大眾知道,遲起步並非沒可能,任何時候起步都是最好的開始。他堅持着他的夢想與興趣,漸漸這些夢想與興趣讓他擴闊視野,更成為了他的成就。

 

逆境時,他咬緊牙關撐過去,賦予他新的生命價值,成了他新的力量。他懷着「憑自信夢想會成真,肯嘗試必定會成功」的毅力,在 2015 年開始將他自身的故事加入共融元素帶入校園,已為 50 多間學校作生命見證分享, 平均每場超過 200 人。

 

他期望透過自己和更多傷殘人士,以及照顧者的真實故事,以正面的方式感染更多人學會欣賞不完美的自己。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