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近期活動

MVPA60 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

主要學習領域
2021年10月22日
港大同學會小學

疫境挑戰 - 家居體適能挑戰


過去一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學生在不同時段停止了面授課程,運動量明顯減少了。為鼓勵學生在疫情期間能保持適量體能活動,港大同學會小學高年級學生會參加由香港兒童健康基金聯同教育局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推出一項為期12周的健體計劃 --「疫境挑戰 - 家居體適能挑戰」,以培養學生恆常運動的習慣。學生完成指定的活動後,將會獲頒電子獎狀,以茲鼓勵!

 

MVPA60

中等強度 (Moderate intensity)

  • 指做活動的時候,呼吸與心跳稍為加快和輕微流汗,但不是太辛苦(即仍然可以交談自如),例如急步行走、緩步跑、行樓梯、緩慢地踩單車。

劇烈強度 (Vigorous intensity)

  • 指做這些活動的時候,呼吸急速、心跳好快及大量流汗,覺得辛苦,例如不能夠交談自如或感覺困難。

體能活動 (Physical Activity)

  • 指所有會消耗能量的身體活動,包括體育課、運動競賽、體能訓練、交通往來(如步行或踏單車)、家務勞動、各類動態的遊戲和娛樂等。

5-17歲兒童及青少年的體能活動量:

  • 每天應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以維持身體健康!

 

計劃連結:

https://spfas.hkuhealt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