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近期活動

綜合藝術科周年表演《飛越無限Zoom》及「奇妙藝術日」

學生表現
2021年07月14日
港大同學會小學

疫情讓老師和學生學會用Zoom上網課和開會,學習和工作總算繼續。但若果大家真的困在Zoom內,生活會變成怎樣?這就是港大同學會小學綜合藝術科2020至21年度周年表演《飛越無限Zoom》的故事。

 

社交距離措施讓同學聚集起來綵排變得不可能,那我們如何進行周年「表演」呢?結果陳麗芬老師創作了一個在Zoom內發生的故事,戲劇校隊劉浩翔老師和鄭致知老師,以及舞蹈校隊施寶穎老師,則跟各成員「吃力地」使用Zoom綵排。恢復面授課堂之後,音樂科周家瑩老師和林少輝老師,分別邀請了一些合唱團成員,以校內十分有限的相聚時間,練習和演唱劇中兩首歌曲;當然還有周國強老師和容梓蓁老師的伴奏,否則不能成事。舞蹈老師歐美儀老師亦找緊機會,跟4C班綵排劇終的大型舞蹈,並於假日回校實地拍攝——還記得2021年六月底連日暴雨嗎?拍攝舞蹈那個星期天竟然停了半天雨,像是上天也體諒我們的努力。往年視藝老師會指導同學為演出設計戲服,今年這個故事沒有特別戲服,倒有一位帶著面具的「怪人」,結果視藝科梁振邦老師和陳珮詩老師指導五年級同學設計面具,當中優秀作品亦在片尾呈現。萬眾一心排除萬難,綜合藝術科的周年表演,總算由開學以來,首次以微電影方式完成。

 

 

《飛越無限Zoom》於上學年最後一個上學日「奇妙藝術日」首播。疫情令我們不能聚集在劇院內觀看周年表演,我們便留校內進行藝術活動。「奇妙藝術日」我們除了觀看《飛越無限Zoom》、做小手工,部份班級還進行了「最後一屆口罩巨星Talent Show」!同學縱使帶著口罩,仍演奏樂器、唱歌、跳舞、變魔術和演短劇,讓大家以歌聲笑聲跟2020-21學年說再見,親身體驗到藝術的美好和生活限制下的無限創意。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