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團體

專業團隊

校長的話

2023-2024 校長的話

 


 
黃桂玲校長

執筆之時,2023-2024 年已踏入第二學期,記得在開學時經歷颱風和黑雨,學校校舍也受到一些破壞,尚幸在眾職員工友的主動和不辭勞苦下,校園很快就回復整潔,同學們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下開展新學年的學習。眾職工們的表現不但是為了一份工作、一個責任,而是對學校真情的愛護,這一份忠誠和關愛,視學校為家的付出,確實體現了正向的關係,值得我們學習、欣賞,珍惜和感謝。

 

2023-2024 學年是疫情後完整復常的一年,教師團隊一方面懷著雀躍的心情去籌劃多元化的學習活動,把一部分因疫情停頓了三年的活動重新組織,忙得不可開支;唯另一方面更要關注學生的個人情意、社交能力和自理能力的發展。在每日繁重的教學、備課、批改和會議下,老師們付上了最多時間和心力的是去關心學生 (包括與家長的緊密溝通),提點孩子們的待人處事態度,鼓勵他們為自己訂立目標,培育他們正確價值觀。老師是在「育人」,是潤物無聲的靈魂工程師,我們的學生和學校因為專業和熱誠的教師,得以閃耀。謝謝老師!

 

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創辦了港大同學會小學和書院,一直都非常關心兩校學生的全人發展和「一條龍」銜接。近年推動 ABLE (Adventure Based Learning Education) ,鼓勵學生接受挑戰,身體力行接觸大自然。在本年一月二十七日,教育基金、書院和小學將舉辦第一次「行路到書院」活動,內容是安排六年級學生在老師帶領下由小學 (東區) 出發,步行至書院 (南區) ,全程約十五公里,為了照顧體能差異,也設計了五公里的行程。學校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體會到升中是人生一個新階段,必須付出努力和作充分準備:體能、態度和計劃。在過去幾個月中,老師們幫助學生訂定目標,鼓勵學生訓練自己接受挑戰。看見同學們滿有信心的樣子,相信他們完成行程時定會散發堅毅努力的亮光。

 

我們都期待這次饒有意義的步行,也讓這個步行成為港同的「星光」,啟發和引導大家擁抱挑戰,追求卓越!

 

校長電郵: christinawong@hkugaps.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