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學習領域

主要學習領域

常識科的跨課程閱讀

目的

為鼓勵學生培養閱讀興趣,擴闊學習視野,並進一步建立自主學習的能力,本校常識科老師在2017年起,開展了「常識圖書分享計劃」,從日常教學及家校合作著手,以合適的圖書配合日常的單元主題學習以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及從閱讀中學習的習慣,成為自主學習者。

 

1

課前預習

 

教師會設計與學習主題相關的閱讀活動,讓同學在參與課堂課動前先對學習主題有初步的了解,為自主學習做好準備。

2

課堂活動

 

在單元主題學習的過程中,常識科老師會在課堂上指導學生閱讀圖書,帶領同學建構知識、進行討論及促進思考。

3

課後延伸

 

為擴闊和深化同學對學習主題的認識,老師會邀請同學在課堂外進行閱讀,並完成親子任務以滿足學生對知識的渴求,並培養延伸閱讀的習慣。

全校性閱讀活動

為提升學生對閱讀的興趣,學校每年會舉辦「戰書」(Battle of Books -BOB)的活動,利用競賽的方法吸引同學「參戰」。常識科老師會與各科老師合作,設計富趣味的個人及班際閱讀活動,寓閱讀於遊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