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近期活動

2020-2021 全方位學習歷程 主題:送鼠迎牛新年頌

全方位學習
2021年02月10日-28日
港大同學會小學

前言

儘管疫情反覆,我們的生活起居仍受制於各種防控疫情的措施;縱然如此,香港以華人居多,春節仍然是我們十分重視的節慶,而其代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意義猶在,我們將迎接一個「非一般」的春節,並為這新的一年寫上新的一頁。

 

目的

同學們嘗試以【甲、新春習俗新姿態】或【乙、新歲新頁】為題材發揮他們的創意,在春節假期內利用不同的載體,如相片集連文字簡介(手寫/ 紙本/ 簡報)、筆錄記事(小冊子、週記、篇章)、視訊錄影等,把執行計劃、動手做的實踐過程紀錄下來。

 

【甲、新春習俗新姿態】


同學們展示一些和家人「非一般」的慶祝新年的活動和模式。

 

【乙、新歲新頁】


除了為學術的學習訂下目標外,同學們試為自己在不同生活層面訂下一些短期的目標,草擬一個可行的計劃,把目標逐步實踐出來。

 

今次收集的作品中,不少是視訊錄影,許多同學頓成了「不同型式的網上達人」,也有家長粉墨登場,可見同學們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提升了不少。

 

我們鼓勵各班在3月份HOME ROOM時間,給同學們分享其精彩作品,為新一年注入活力與朝氣。我們於各班選出了優秀作品上載於指定頻道內跟全校師生觀賞。另歡迎大家登入學校網頁觀賞這些富心思及具創意的學生作品呢!

圖片

1C 蘇一元5D 黃昕6D 周素瑩5B 鄧美芝學生視頻作品_舉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