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近期活動

2019-2020 全方位學習歷程 主題:童行抗疫迎未來

全方位學習
2020年04月09日-07月10日
港大同學會小學

前言

疫症的來襲,我們的生活被打亂了,如日常生活規律、學習的模式及與人接觸的社交活動等,起了很大的改變,我們怎樣過渡及適應這種種的轉變?


當這疫症已漫延至全球,我們要如何做好抗疫的工作,繼續保持抗疫的意志?我們又應怎樣裝備自己去迎接未來疫症的種種挑戰?

 

目的

透過全方位跨學科的學習歷程,同學能自主地利用不同的方式記錄在這段面對疫症時期的種種的轉變,及反思期中對自己、家人和社會的影響,亦可以不同展示媒介去抒發自己在抗疫路上的體會和感受……

 

此次學習歷程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回顧 -「疫情下的印記」


停課至今已有兩個多月。在這期間,同學們覺得生活中有甚麼事情改變了呢?大家對這些改變有甚麼想法或感受呢?

 

同學可以不同文字紀錄方式,如句子、段落、書信、日記、詩歌及四格漫畫連描述等。

 

第二部分:現況 -「愛在疫症蔓延時」

 

2.1 疫情下的無名英雄

  • 想想自己心目中疫情下的英雄人物及其原因
  • 想想自己可做什麼來配合他們的工作,減輕他們的工作負擔,同學可寫下承諾卡,在日常生活中認真地實踐,或以海報形式展示對疫情下的無名英雄敬意或承諾。

2.2 疫境當自強

  • 透過海報和漫畫提醒同學在疫情下要注意的事項、衛生常識和應有的正確態度。

 

第三部分:展望 -「世界公民齊抗疫」

3.1 港小童行《係要捽廿秒至夠 - 洗手歌》

  • 由綜合藝術科老師製作《洗手歌》MV,以生動活潑歌舞提醒同學洗手和健康的生活習慣。而各同學除了學習唱跳此歌外,亦可發揮創意,與家人合作拍攝自己的《係要捽廿秒至夠》MV,復課後於校園內播放。

3.2 世界公民齊抗疫

  • 以作為世界公民的角度,思考在疫情下作為世界公民應有的責任及素養,如何以行動愛護社區。
  • 回顧有關疫情的新聞,選取其中一個市民不恰當的行為,針對相關行為創作標語,以展示  該行為對社會帶來的影響 / 及正確應對方法。

3.3 抗疫設計師

  • 假若你現在接到任務要去一個很易受冠狀病毒感染的地方,但你又沒有口罩或醫護用的保護衣,你會如何設計 / 使用一些設備去保護自己呢?
  • 同學以繪圖、實物製作、立體創作、視頻等把他們的想法展示出來。

圖片

2C(01) 陳焯然 童行2.1 - 海報設計6D(26) 鄧凱琳 童行2.2 - 海報設計5A(21) 鄧穎恩 童行2.2 - 海報設計4A(12) 林子晴 童行2.2 - 海報設計 童行2.1 - 海報設計4A(17) 梁睿 童行3.2 - 海報設計4C(23) 梁煜塱 童行2.2 - 海報設計4D(27) 涂卓能 童行2.2 - 海報設計4D(12) 鄺依琳 童行2.2 - 海報設計5A(12) 高嘉言 童行2.2 - 海報設計6D(18) 梁傲雋 童行2.2 - 海報設計6A(05) 周卓林 童行2.2 - 海報設計1D(22) 潘思辰 童行2.1 - 海報設計6D(01) 區凱喬 童行2.2 - 海報設計6D(26) 鄧凱琳 童行2.2 - 海報設計3B(04) 鄭綽翹 童行2.1 - 海報設計2A(20) 吳雪瀅 童行2.1 - 海報設計6D(26) 鄧凱琳 童行2.2 - 海報設計6D(04) 陳曉敏 童行2.1 - 海報設計5C(29) 余綽殷 童行3.2 - 海報設計5A(30) 余綽軒 童行3.2 - 海報設計3A(08) 莊昕姸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D(25) 謝梓翰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1A(04) 陳芊豫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1B(14) 梁皓一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A(26) 曾識予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1A(16) 劉諾研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D(25) 謝梓翰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C(28) 黃子熹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D(09) 林澳達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B(27) 內田美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C(14) 林京麟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1B(14) 梁皓一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3A(26) 曾識予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1A(16) 劉諾研 童行3.3 - 抗疫設計師2A(09) 金殷皜 童行2.1 - 承諾卡2A(31) 余昊政 童行2.1 - 承諾卡3B(14) 李漢彥 - 疫情下的無名英雄 童行2.1 - 疫情下的無名英雄5A(21) 鄧穎恩 童行2.1 - 疫情下的無名英雄1B(19) 吳嘉珩 童行2.1 - 疫情下的無名英雄1D(12) 郭采瑜 童行2.1 - 疫情下的無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