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學習

電子學習

電子學習

 

我校發展電子學習有兩大宗旨:

  1. 以現時的資訊科技支援及優化日常的學與教
  2. 裝備學生以應付將來需要

 

並以加強以下三大方向為主:

  • 個人化 – 讓教學更加能照顧學生個人需要
  • 互動性 – 讓學習過程增加更多師生及生生的互動
  • 自主性 – 讓學生更容易管理及掌握自己的學習歷程,從而逐步建立自主學習的能力

 

現時的發展:

  • 透過老師們教學法的調適及強化本校的軟硬件,加強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及需要,強化師生的互動及溝通,提高學與教效能。
  • 長遠本校更藉著教師教學的範式轉移,加上學習管理平台的輔助,讓學生在學習中建立時間管理、學習過程管理及知識管理的技巧及習慣,裝備自己逐步邁向成為一個主動的自我學習者。
  • 隨著電子學習的推行,我們也會讓學生學習正確使用科技的價值觀和態度,建構廿一世紀數碼公民應具備的資訊素養。

 

硬件的配合:

  • 本校現已在全校課室增設無線網絡及增設流動裝置管理系統(MDM)。
  • 近年亦更新了網絡主要的基礎設施及向電訊商提升了頻寬,足以應付過百部 iPad平板電腦於課室日常課堂運作。

eLearning

 

 

以專業發展工作坊支援教師:

  • 教師同工會主動參與校外的電子學習分享會或工作坊,校內電子學習小組亦會有把近期電子學習的發展趨勢、或科本的成功經驗,以舉辦校內分享會作交流,藉以促進教師於電子學習的專業成長。
  • 每當電子學習小組有特定的推行計劃時,必定提供足夠的實作工作坊,好讓教師同工們順利掌握使用特定電子學習工具來輔助教學。

 

以示範短片支援學生:

  • 每當學生需要使用特定iPad應用程式或網上平台時來完成電子學習的任務時,教師也會提供示範短片或指引文件示範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