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Learning Areas

Key Learning Areas

STEM Education in General Studies

STEM教育的理念早見於二十世紀九十年代的美國,希望藉著STEM教育培育科技人才,提升人民的科學素養,並維持科技及經濟在全球領先的優勢。本校的常識科老師積極將STEM的教育精神融入常識科,並於日常教學、課後活動、延伸學習活動及拔尖培訓中體現STEM的實踐精神。

 

01  04

 

STEM教育即是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及數學(mathematics)四個範疇的縮寫。我們不單將這四個範疇帶入常識科的課程中,我們更重視學生的實作體驗及創客精神,為學生提供充足的裝備迎接未來社會的轉變。我們在課程及課後活動中,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科學體驗活動,在動腦、動手做的過程中建構知識,並從錯誤中學習。學生不單有實踐知識的機會,也培養了他們懂得接受失敗經歷及擁抱失敗,期望他們在將來有機會成為一位創客(Maker)。

 

03  04

 

而在課程方面,現在由小一至小六各級都會具備STEM課題的教學,並以專題研習或小組活動方式讓學生體驗科學探究及創客精神,讓每一位在港大同學會學習的同學都有實驗知識的體驗及培養他們的創意。

 

06

 

本校STEM教育不斷致力創新及優化。在校園設施方面,於2020年11月剛落成的新翼大樓中,設立了一所STEM House 及創科天地。學生可在課堂及小息時段,使用各種嶄新科技的設備及參與多元化的科技活動,讓學生將想法實踐、並了解社會日新月異的科技變遷,達致讓科技、活動及教學一體化的目標。

 

07